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张万斌:向阳而生、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9      作者:       点击数:

张万斌,凉州区西关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不仅在学习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他还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帮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而且他乐于助人,对需要帮助的人,他都热心帮助。

一丝不苟 脚踏实地

研究难题对张万斌同学来说是爱好。张万斌同学爱好看书,每次拿到新书都如饥似渴,恨不得能成为书虫钻进去,于是张万斌同学的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他的另一个爱好是画画,它是张万斌同学人生中的乐趣。他利用课余时间改画,有时,晚上也会画到很晚,坚持不懈。还参加了画展,并获得了奖项。2019年7月参加武威市文化馆、凉州区文旅局、凉州区教育局组织的“小荷杯”儿童书画摄影比赛获少儿“二等奖”、2019年参加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组织的第九届少年儿童绘画活动获武威赛区“二等奖”、2020年获得第六届足球文化节足球联想绘画作品“一等奖”。

 

孝顺父母 乐于助人

每到周末,打扫清洁,拖地,浇花都是张万斌同学的拿手好活。吃完饭,张万斌就会主动将碗拿进厨房。爸爸妈妈在外工作,回到家十分劳累,张万斌早早便泡上了茶放在桌上,爸妈一回到家便可以喝上暖暖的茶。

一次,张万斌下楼时,看到前面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脚步不稳的走着,一不小心摔坐在楼梯上,张万斌忙将她扶起,牵着他下了楼。还有一次,张万斌在校园捡到50元钱和公交卡,主动交给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失主,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过年时,公交车常常很拥挤,张万斌主动将座位让给旁边站着的一位白发鬓鬓的老人,老人慈祥的笑着夸奖张万斌同学:“真是个好孩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