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武威新时代好少年】曾秋伊:播撒美德、乐观宽容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23      作者:       点击数:

曾秋伊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她有当代活雷锋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谦虚上进的好态度,有尊老爱幼的好思想,有宽容乐观的好心理,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学习中,曾秋伊敢于提问,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在每次的质量检测中,总是名列前茅。2019年,在全县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国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初中组一等奖;在第二十一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行动中,她的作文《坚定文化自信,昂首向前》被评为国家级一等奖。

在生活中,曾秋伊稳重谦逊,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即便取得了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做个谦虚的好孩子。曾秋伊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她人,和同学之间能融洽地相处,从中她得到了很多,也愿意把自己的劳动分享给别人。她助人为乐,关心她人,帮助别人不仅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还使她更加自信,更敢于勇往直前。

在学校,曾秋伊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以服务老师和同学为宗旨,甘做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的大小事务,工作中用心主动,职责心强。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喜欢唱歌、写字、跳舞。不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还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写字。在全县2019年中小学生阅读推广比赛活动中,曾秋伊的手抄报《歌颂祖国》获初中组一等奖;在2019年民勤县第二届师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中,她的硬笔书法作品获优秀奖。

在班级中,曾秋伊团结同学,关心他人,能够和同学和睦相处,从来不闹矛盾,还乐于帮助同学。她一直担任数学课代表,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 理能力促使她恪尽职守,工作上一丝不苟,带领同学们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自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曾秋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用心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参与黄、赌、毒等的不良活动,认真学习《团的章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思想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向团组织靠拢。无论学习还是做事都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表率的作用。

在家里,曾秋伊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长辈眼里,她不仅是能独立完成学业的好学生,而且是一个体谅父母,帮助父母的好孩子。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很少让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设身处地为父母着想。

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曾秋伊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2019年6月被学校评为“十佳道德标兵”,被教育局、少工委评为2019年度“民勤县优秀少先队员”。

在曾秋伊身上体现出了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和一名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素养,品学兼优的她定能克服种种困难,在今后的道路上收获快乐和自信,也给别人送去微笑和阳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