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林泓羽:多才多艺、励志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24      作者:       点击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林泓羽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进取和奋发,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勤奋好学  阳光向上

 在老师的心目中,林泓羽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学习刻苦认真,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她都非常喜欢阅读。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中华成语故事》、《四大名著》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她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自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从一年级至今一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始终努力钻研,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她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热爱集体  乐于助人

林泓羽讲文明有礼貌,尊敬师长,一举手一顿足,都透露着合体大方的风格,学校老师都夸她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不论在哪里见了任何一位老师,她都会热情地问好,在社区不论见到哪位叔叔阿姨,她总是笑容灿烂地问候一声。她甜甜的声音,漂亮的大眼睛,自信阳光的笑脸,总会给人带来无限快乐。在班里,她不仅是一个成绩出类拔萃的楷模,更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大大小小的年级活动,她都热情投入,乐此不疲。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他。每逢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有同学请假了,她总会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课堂笔记借给同学帮他补习功课;下课了,她总是蹦蹦跳跳第一个上去整理讲桌与黑板……

在家长和亲邻的心目中,她懂事勤快,手脚伶俐,乖巧可爱。她小小年纪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内务自己整理,不用大人操心。她还经常利用周末去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奶奶打扫房间,帮爷爷清理垃圾,或者给爷爷奶奶讲讲笑话,唱唱歌,逗得老人开怀大笑。

兴趣广泛  多才多艺

林泓羽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琴、棋、书、画、课外阅读等都是她的爱好。她喜欢写作,《妈妈的爱》、《元宵观灯》等作品多次在校报《春芽报》刊出,她撰写的《假如我有一个弟弟》在2017年全国小学生作文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她酷爱舞蹈,班级的各类文艺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喜欢朗读,2018年获民勤县百名读书之星称号,并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梦.七色未来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大赛武威赛区少儿朗诵组金奖;2019年荣获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武威市选拔赛小学组二等奖。

心怀感恩  励志成长

林泓羽在学校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她总是带领同学积极响应,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并且热心组织,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她也热心公益,经常性走进街道社区为建设美丽民勤助力加油。2019年她积极参加民勤县组织的万人唱红歌活动,2020年疫情时期,她自愿上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口罩。

小荷露尖角,风华少年时。她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蓬勃朝气,生机活力,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最美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