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谈世蕊:尊师重教、尽职尽责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30      作者:       点击数:

谈世蕊,女,藏族,现就读于天祝县哈溪镇教育辅导站前进小学。她有着谦虚上进的学习态度,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有宽容乐观的健康心理,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勤奋好学,尽职尽责的“小精灵”

 谈世蕊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中获益匪浅。谈世蕊专心学习,爱读书爱写字,她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她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谈世蕊的作业书写得工工整整,经过辛勤努力,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对于班级这个团队的荣誉,谈世蕊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 只要是班级的事情,她都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更是特别珍惜。

尊师重教,社会的“小公民”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亲敬老”成了谈世蕊人生的必修课。她说:“‘孝’要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要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她尊敬师长,她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校园内总能听到她亲切的“老师,您好!”她认为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家长的殷切希望让她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她奋动力。在家里, 谈世蕊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她总会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经常给爸爸妈妈洗脚,常帮着行动不便的奶奶倒水端饭。

如今,谈世蕊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用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画着一张多彩的人生画图。在谈世蕊不断的努力下,她已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为她今后的学习,构筑了一个更高的腾飞平台。我们相信,谈世蕊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她的刻苦好学,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一定会使她锻造成祖国的有用之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