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春风染绿格桑开 ——“新时代好少年”何秀庆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31      作者:       点击数:

何秀庆,女,天祝县城关二小五年级(1)班学生。她积极进取,乐观开朗,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家里,何秀庆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平时家里因为有她,总是充满欢笑、和谐。

在学校,何秀庆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在老师心目中,何秀庆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何秀庆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何淑庆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虽然家境困难,但父母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何秀庆早早学会了分担。学习之余,她总是抢着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扫地,洗锅,擦桌……样样娴熟。尤其在疫情期间,她和姐姐还学会了做饭,这样她们就可以再减轻一些母亲的负担。此外,何秀庆还热爱环境,身体力行地做服务社会的小使者。特别是进入城关二小以来,她积极践行学校提倡的“弯腰行动”,无论走在哪里,看到垃圾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她这样做,不但净化了环境,而且也美化了同学们的心灵,因为在她的感召下,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了“弯腰行动”的行列。

她还是一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女孩。她从小生活在农村,父母淳朴,为人真诚,乡邻互帮互助,加上老师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滋润着她内心那颗热心助人的种子生根发芽。何秀庆在生活上很俭朴,但只要她得知哪位同学生活上有困难,她都会积极伸出援手。

2020年2月,立春前的一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何秀庆和姐姐从家人的口中了解到, 白土台村设立的疫情检测站,有村委会的叔叔阿姨们日夜值班,为村子筑牢安全防线。防疫检测点只是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时值高原冬末春初,天寒地冻。她和姐姐心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于是,她们带着妈妈精心炒好的两道菜,一袋自家蒸的馍馍,还有一些茶水,带好口罩,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去疫情防控点,为正在值班的那些叔叔们送去最暖心的午饭。

疫情当前,作为少先队员,她深知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少。但看见村口防疫点上风餐露宿的叔叔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她深深地被这种精神所感染。为他们送去简易的午餐,更像是在春寒料峭的早春送去无尽的温暖。

这就是她,一朵盛开在华锐大地清新袭人的格桑花,用她特有的清香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就是她,一阵寒冬过后暖人心脾的春风,温暖了人心,染绿了高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之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