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陈延彬:德泽心田 、润物无声的文明小使者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02      作者:       点击数:

陈延彬,一个聪明、活泼、开朗的男孩,现担任体育委员,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中,他懂事听话,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尊老爱亲,学做人

 从小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孩提时的陈延彬就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他懂得体贴父母工作的辛苦,每天吃完晚饭,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他都会帮忙打扫房间、洗衣服。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他就用幽默的语言、滑稽的动作来逗父母开心,他是家里的开心果。

去年暑假,爸爸因高烧不退住院了,妈妈在苗圃忙的抽不开身,照顾爸爸的重任就落在陈延彬身上。他为爸爸跑前忙后,帮爸爸倒水服药,俨然一个小大人,妈妈欣慰地说:“彬彬真的长大了!”

陈延彬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他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在节水行动中,他表现突出,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被天祝藏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授予“节水大师”荣誉称号。在天祝县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陈延彬不仅精心制作了以“文明创卫”为主题的手抄报,还积极投入到实际行动当中去。

勤奋学习,志气高

陈延彬同学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他从小就喜欢阅读,时常翱翔在海洋里汲取丰富的知识,从伟人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理解掌握所学知识;课外,他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就向同学老师请教。在自己勤奋学习的基础上,他还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在学习上颇有收获,被评为“学习标兵”“最佳诵诗熟手”、县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多才多艺,爱心浓

陈延彬爱好广泛,演讲、吉他、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他都样样会,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艺术表演和比赛。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比赛项目中获中学组二等奖”“甘肃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暨全国邀请赛”中获得第四名、“精英杯”2017甘肃河西地区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暨全国邀请赛中获得第四名。平日里,陈延彬还是学校里的美德小模范 ,他积极协助老师组织同学帮助本班留守学生、单亲同学,给予他们温暖,让他们能够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他就像初航的风帆,伴着朝阳驶向人生的未来,我们相信,这个人间文明小使者会以更加顽强的毅力描绘出他更加耀眼、更加绚丽的人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