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武威市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 2021-06-10      作者:       点击数:

根据《甘肃省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食安委办发〔2021〕7号)要求、《武威市食品安全办等20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武食安办发〔2021〕9号)的要求,6月8日,武威市食安委办组织市区卫建、商务、公安、农业农村、科技等20部门在全市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初夏时节,古城凉州景色迷人,到处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活力,市、区食安委办等部门在武威红星广场集会,举行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武威市暨凉州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以及市区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后,市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活动现场查看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展示的产品,询问了解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星光购物中心(新乐超市)进行检查,并对超市内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快检以及“你点我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采用宣传活动现场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大型肉制品、乳制品企业、放心食品超市公开承诺活动,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快检服务进市场、食品检测开放日、放心消费承诺等活动,唤醒和激发每个利益相关方的正能量,促进形成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