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武威人多彩暖心过端午……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6-13      作者:       点击数:

6月11日, 我市各界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市图书馆举办“凉州词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主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挖掘研究、传承弘扬凉州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认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干部赵润说:今天我们通过讲座这样一个方式,向社会大众推广宣传端午的文化元素,进一步振兴传统节日,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

此外,市图书馆联合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开展“浓浓端午情 爱党葆初心”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为学生做了中考心理减压辅导,观看了有关端午节来历及传统习俗的视频等。

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陈梦然说:我希望我和各位同学们可以多次来到图书馆进行学习,这样一个优秀的环境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品质,陶冶情操,不断提升自我的修养。

文庙社区在文庙广场开展“榜样的力量——粽叶飘香迎七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包粽子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材料,组织党员和社区居民进行包粽子。让大家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文庙社区工作者曹晓萍说:让居民们通过自己动手,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我们的节日当中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为辖区营造一个浓厚的节日氛围。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开展免费理发、义诊等活动,大家将所包粽子及粮油等慰问品分别送到了社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