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武威让文物映耀百年征程
——当“端午”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 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日期: 2021-06-14      作者:       点击数: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恰好是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当“端午”恰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会擦出怎样不一样的火花!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设立于2006年,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反映了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特别推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社教活动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6月12日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社教活动。在社教老师生动的讲述下,重温了端午故事与历史,了解了端午节起源以及传统习俗,课堂中还设置有关端午节的小知识和手工制作,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参加,通过小课堂孩子们进一步体验端午节习俗,浸润端午节文化,传承端午精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在雷台南大门摆放展板,在电子屏上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今后,我馆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搭建好博物馆与公众互动沟通的平台,不断满足广大民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追求,拉近博物馆与群众间的距离,让文物走进群众,让历史文化惠及群众。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