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家庭教育讲座精彩进行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1-06-27      作者:       点击数: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

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重视家庭建设

注重家风家教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扬传统家庭美德

促进家庭和睦

 

近日,武威市

一场场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

让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的观念

深入人心

让大家在思想上有了共鸣

在行动上有了指导

 

武南镇

迎宾社区、百花园社区

赵凤琴老师从好家风对个人成长、家庭和睦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当前存在的不良家风,习总书记对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现代家庭建设的重要引导作用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既结合生活实际,又有理论高度。讲解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感觉受益匪浅,要从自己做起,传承和发扬优秀家风,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花明村社区

许多斌老师以《好家风 好习惯 好孩子》为题,从家风的培育传承、行为习惯的养成讲解了孩子各个年龄阶段心理思维、行为习惯的变化,引导父母运用变化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在不同阶段注重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正确引导,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好朋友,和孩子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让家庭成为孩子人生和梦想起航的起点。

武南镇

育才社区

赵春林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通过案例分析讲解、情景演示、游戏互动等方式,讲解了家庭教育、家校共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引导父母正确对待孩子的成绩,注重孩子的长远发展,多给孩子鼓励,培育孩子阳光积极的健康心态,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

黄羊镇

岔路口社区、新街社区

冯亚瑾老师针对当前家长们格外关注的“手机问题”,结合理论讲解、实例分析、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引导家长们通过自己的行为示范给孩子树立良好的行为榜样,和孩子建立平等的交流模式,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督促孩子正确使用手机,让手机成为生活、学习的工具。

火车站街道

朝阳社区

许多斌老师以“好家风成就好孩子”为主题,结合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朱子家训等古代家风家训欣赏以及毛泽东、陈云、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家风故事全面讲解了家风对个人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孩子成长各年龄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引导大家从家庭建设、家风传承等方面注重孩子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社交习惯的养成,让孩子在好家风的影响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火车站街道

大新社区、火车站社区

冯亚瑾老师以《管理好情绪 经营好家庭——幸福家庭智慧》为题,讲解了情绪对个人身心、家庭和睦的重要性,向在场听众传授了调解情绪的方法,引导大家及时运用有效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工作、生活压力,正确应对夫妻矛盾、亲子矛盾,及时处理冲突,以好情绪建设和经营幸福和谐的有爱家庭,同时结合游戏互动、情绪减压操等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幸福家庭智慧课。

好家风故事 好家训巡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