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凉州区:新增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1-07-07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凉州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大力改善城市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成果。

闻喜巷北口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闻喜巷北口区财政局院内,是凉州区第一家全自动地下立体停车库。项目占地面积6.12亩,总投资2842万元,共规划车位189个。车库搭载的智慧停车系统,可实现人车分离的自动泊车体验。闻喜巷北口地下停车场的建成投运,给附近辖区群众停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闻喜巷北口地下停车场

市民冯丁年说:闻喜巷附近人多车多,以前停车确实有点困难,这个立体停车场建好后,车停在这里既方便又安全,大家都非常满意。

近年来,随着城区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城区主要街道车流、人流增大,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凉州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通过规划新建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打造智慧停车服务等措施,完善功能配套设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基建部管理人员姜雪威说:2018年以来,我们相继在区财政局等路段建设地下停车场5处,施划停车位1264个,供市民群众停放。

正在建设中的西郊公园停车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铆足干劲,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凉州区西郊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驻地代表王玉德说:西郊公园西北侧地下停车场项目,占地15亩,为地下两层,规划车位333个,投资5722万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正式封顶。预计(今年)8月完成验收,9月投入运营。

建设中的西郊公园地下停车场

凉州区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停车场项目建设列入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状况,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在积极化解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的同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基建部管理人员姜雪威说:我们将不断加快停车场建设进度,持续做好配套设施运营管护工作,规范城区道路停车泊位管理,有效化解群众“停车难”问题,使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