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教育局      日期: 2021-07-08      作者:       点击数:

7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2021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模拟测评反馈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模拟测评点位涉及相关学校得失分情况,对今年上半年教育系统承担创城工作各项测评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清单中“未设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橱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排列无序”“心理辅导室设置不规范”“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等问题,逐条分析原因,要求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时限。并对2021版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实地考察指标、网上材料规范收集整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再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要严格按照《全市教育系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和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对标测评指标,压实工作责任,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进行。一要增强信心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二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模拟测评反馈情况,认真细致梳理存在问题,尽快在短时间内整改落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点,对上半年的创城工作进行“回头看”,强力冲刺达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照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任务清单中市教育部门承担材料申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包抓共建等任务,各学校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分析研究,聚焦关键环节,靠实工作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真正凸显抓主抓重常态化。四要跟踪问效抓落实。市教育局创城办要坚决扛起牵头责任,统筹掌握各学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督促检查,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问效,对工作推动不力、材料上报不及时、说明报告泛泛而谈等单位要严肃批评,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