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7-09      作者: 马开良 杨晓东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传媒集团、市文旅集团承办的“风华百年路 文明新武威”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天马剧院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柳鹏为第十五批市级文明单位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为第十五批市级文明村镇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为第二届市级文明家庭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市政协主席马得明为第二届市级文明校园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赵立新为市级“道德模范”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市领导王国斌、梁朝阳、关维斌、李万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大会。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全市上下参与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50个单位(社区)“市级文明单位”称号;授予民勤县东湖镇、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等46个村镇“市级文明村镇”称号。市文明委决定授予褚晓霞家庭等20户家庭“武威市文明家庭”称号,授予许斌等15名个人“武威市道德模范”称号,授予陈斌、段雪燕等45名同志“最美武威人”称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决定授予曹洪铭等22名中小学生“新时代武威好少年”荣誉称号。

 

 

 

大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梁朝阳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最美武威人、新时代武威好少年、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镇表示祝贺和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教育人民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时代新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载体,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持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汇聚起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威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紧扣精神文明建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本届和往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武威人”“新时代武威好少年”等先进典型代表;机关干部、教师、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警、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退役军人、企业职工、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大中专院校学生、少先队员等群体及各届群众代表参加大会。

 

 

精彩掠影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