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蔡宗鑫调研督查凉州区和平镇创城工作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日期: 2021-07-09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对包抓的凉州区和平镇创城工作进行调研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金花,市残联、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市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个市直包抓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市创城办、区创城办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蔡宗鑫一行先后到和平镇城乡接合部向阳路、枣园村五组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出创城氛围营造不足、车辆乱停乱放、商铺门前杂物乱堆、垃圾桶摆放不规范、过路架空线缆悬挂塑料袋有碍观瞻、道路坑洼不平、一些背街小巷居民区周边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等问题。随后,在和平镇召开了座谈会议。

蔡宗鑫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增进广大市民福祉的重要载体。和平镇城乡接合部位置重要,在市创城办今年组织的第一次模拟测评中得分较低,存在的问题较多,和平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和创城年度方案,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条包块管、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重心下移、责任到人”的原则,按照“区域任务相当、层级管理有序、职责界定清晰”的要求,以村为层级标线,合理划分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的范围,严格落实“市直包抓单位抓村,区属包抓单位抓小区(楼院)”的工作机制,靠实创建主体责任,强化市、区单位包抓共建工作责任,健全与考评考核机制相配套的目标管理责任,建立职责明确、管理精细、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有效的创城三级网格体系。通过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将创城工作任务落实到村、到点位、到楼栋,分解到网格内的家家户户,推动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确保宣传引领到位、环境整治到位、点位建设到位、文明引导到位,为实现三年一举创成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集聚各方面智慧,迸发各方面潜力,坚持抓常抓长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城乡接合部测评点位不再失分,推动创城工作有新变化、新起色。

蔡宗鑫强调,市直各包抓单位要认真落实包抓共建职责,按照创城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包抓共建内容和标准,合理调配力量,落实创城工作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标准化建设责任点位。根据包抓工作安排,做好包抓共建区域示范点位建设工作;要组织本单位干部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和平镇党委政府,将所包村的难点堵点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会上,市直三个包抓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和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包抓共建职责,全力支持和平镇创城工作。

最后,和平镇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这次调研督查座谈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模拟测评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盯办落实,全面完成全镇创城工作任务,确保镇域城乡接合部测评时不失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