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精神文明报》刊登丨武威市凉州区: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 文明新视野      日期: 2021-07-14      作者: 田雨檬 王润      点击数:

7月12日《精神文明报》刊登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全文如下:

本报讯(田雨檬 王润)近年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宣传引导,积极运用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同时,通过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订立村规民约等举措,培养群众良好的文明意识,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有效引领了乡村文明新风尚。

在凉州区怀安镇三中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门口,LED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着移风易俗相关标语。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怀安镇通过微信、宣传栏、广播等载体,宣传引导村民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推动乡风文明进步、提升村民素质的重要抓手。近几年,凉州区各镇村加大动员力度,鼓励群众以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弘扬等具体行动争取积分,用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生活用品,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群众参与公益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了群众良好的文明意识。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各村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完善村规民约,实现了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中婚丧嫁娶等移风易俗规定制度全覆盖。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