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凉州区: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7-25      作者:       点击数:

凉州区松树镇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走进凉州区松树镇南河村三组,巷道干净整洁,村民的房前屋后种上绿化苗木,与美丽的墙体壁画交相辉映,一幅和谐优美的新农村画卷跃然纸上。

凉州区松树镇南河村三组村民何登山说: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巷道也变美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善了,村民的环境意识提高了,闲的时间把巷道也打扫干净了。

凉州区松树镇南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葛锋元说:我们积极动员农户对巷道、院内的卫生进行了清理和整治,对巷道内的土堆、粪堆、杂物进行规整,整齐摆放。通过整治做到了巷道平整,室内整洁,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松树镇逐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领导干部包组包户的方式,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对村组巷道、房前屋后、院内室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组织镇村组干部对农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评比,按环境卫生“清洁户”“一般户”“整治户”3个标准进行动态管理。如今,凉州区松树镇人居环境整治理念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村民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凉州区松树镇党委副书记王庆生说: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形成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全面推进的综合示范效应,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有较大改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