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武威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7-24      作者: 李政阳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实现了公交运营车辆的实时监控和可视化、智能化调度,提高了城市公交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了公众出行效率。

我市积极发展智能公交,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城区城市公交智慧调度平台,所有公交车加装车载算控调度终端,辅助驾驶终端、车载WIFI终端,客流统计终端,LED路情,公交站亭加装电子智能站牌。实现公交车辆运营、线路交通实况、驾驶员工作状态智能调度管理和乘客掌上查询。同时,根据客流情况科学编排运行班次,提高公交密度和正班准点率,最大限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近年来,我市公交系统不断加大设施设备投入,提升保障水平。加快车辆更新换代,淘汰原3家民营公交企业不达标柴油公交车166辆,新购纯电动公交车232辆,市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达到403辆,车辆档次、舒适度大幅度提高,实现“零排放、无污染”。加强公交场站建设,投资4.18亿元建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及停车场项目,建成充电桩200个、停车位400个,新建仿古式智能公交候车亭358座,安装电子站牌352套,改建老旧候车亭106座,建成港湾式公交站点252处,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达80%以上,500米覆盖率达90%以上。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公交优先车道、专用车道、路口专用道,全面提高公交车辆运行速度和道路资源利用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