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古浪:旧貌换新颜 群众乐开怀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8-01      作者: 周光耀      点击数: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发展工程。古浪县住建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优先解决直接影响居住安全、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我在小区住了20多年了,听说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楼院也要绿化,还要重新整理划车位、安装门禁,现在我们大家都非常期待。这是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点赞!”古浪县工业品家属楼业主贾志高兴奋地说。贾志高所在的小区纳入改造行列,居民们都非常高兴,虽然现在改造还在进行中,但是随着改造工程的逐步推进,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居民眼前,老楼院的“颜值”有了大幅度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幸福感,“造”出了满意度。

今年,古浪县计划对公安局家属楼、法院家属院、农行家属楼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住宅楼8栋,居民172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外墙保温、楼顶防水处理、给排水、供热管网更新、院内地坪硬化、违章建筑拆除、绿化树木栽植,结合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安装门禁、人脸识别、车辆抓拍和视频监控等设备,建成后小区将引进物业公司有序管理。

在改造过程中,古浪县住建局通过走访住户、广泛听取意见、成立群众监督小组等方式,将居民的合理诉求纳入到改造工程规划中,使原来的“脏、堵、乱、丑、暗”蜕变为“净、畅、绿、美、亮”,实现旧貌换新颜,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