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张丽俊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80后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8-01      作者:       点击数:

张丽俊,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凉州区柏树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丈夫陶国栋,凉州区四坝镇政府副镇长,一家人和睦融洽。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夫妻二人敢于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国80后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她和丈夫义无反顾的走在一线与疫情作战,放下年幼的子女,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为广大群众默默奉献。

 

2020年,一场疫情不期而至,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共产党员的张丽俊夫妻二人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张丽俊主动承担起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负责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协助院领导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而丈夫陶国栋也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地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当卫生院接到需要给湖北省返凉及来凉人员发放“五个一”紧急工作的通知后,张丽俊主动请缨入户发放“五个一”,在物资紧缺,缺乏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她完成了36位湖北返凉来凉人员的入户面对面随访工作及3位重点管控对象的咽拭子采样工作;建立了镇、村两级防疫健康教育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知识、通俗易懂的洗手方法,简单的消毒液配置方法,积极引导来甘返甘人员及其他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不传谣、不信谣,时时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群消息,每天及时核查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四同人员信息,连夜书写调查报告,但是她从不抱怨,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积极建立“一对一”管控分片包干责任制,及时与镇级对接新增管理人员信息,对所有管控人员做到“一对一”管控;督促村级做好集中消杀工作,及时收集湖北省来凉返凉人员感染废弃物收集工作,并集中回收处理。

她是辖区居民心中的白衣天使,他是疫情防控中的中坚力量。他们不是什么盖世英雄,他们也是孩子的母亲、父亲,也是父母的孩子,只是因为国家需要他们,他们才选择义不容辞勇往直前,家人虽有担心,却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替他们照顾好孩子,便是家人给予他们的最大动力。

她和她的家庭正是这次疫情中千千万万的“逆行”最美家庭之一,是她和家人共同的付出护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抗疫最前线,张丽俊家庭只是“冰山一角”。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活跃着很多巾帼姐妹及其家庭的身影。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冒着被感染疾病的风险坚守着,如同千千万万个在“战疫情”一线坚守、奋战着的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人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为筑起一道防护墙,用自己的逆行换取更多家庭的健康与平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