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李青莲家庭:相亲相爱,友善邻里的最美家庭
来源:       日期: 2021-08-13      作者:       点击数:

李青莲家庭,是有九口人的大家庭。她是天祝二中教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夫妻俩守望相爱、互助互谅,孝老爱亲、勤奋敬业;家里人和睦相处,相亲相爱,友善邻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家庭的和谐幸福。

孝敬老人,体贴入微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在她的家庭中,有四位老人,他们的身体都不是很好。李青莲的父母一直生活在农村,没有退休金,再加上她弟弟的离去,对两位老人打击很大。家里出事之后,为了便于照顾父母,她毅然将父母亲接到了她上班的县城。她在县城没有房子,就给父母租好了房子,安顿他们住了下来。后来又给父母申请了一套廉租房,用自己的积蓄装修好了房子,买好了家具,把这个仅有50平米的房子装修的很温馨。看着老人住进了自己的房子,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算落了地。

丈夫在武威市公安局工作,夫妻两地分居,再加上她的公公患有心脏病,婆婆有高血压,两人每周都在武威和天祝来回奔波。但二人从不叫苦,关爱老人,尽责尽孝。他们不但在生活上关心老人,更注重在精神上关爱老人。一到周末,要么在天祝陪老人散步、逛商场,要么在武威陪老人下棋、聊个天。在他们的孝顺下,四位老人不感到孤单和寂寞。他们的父母常常给别人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儿女很孝顺,我们幸福着呢!他们俩主动挑起了赡养四位老人的重担,对待老人他们始终毫无怨言!

呵护侄女,视如己出

为了三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他们很重视对子女的教育,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他们不仅重视孩子们的成绩,更注重培养他们的独立能力。

然而困难和挫折并不会因为幸福的家庭而不光顾,相反,有时幸福家庭的挫折和困难比一般家庭还有多,只是他们更能互相体谅、互相关心,共度难关。

时针拨回到2011年8月17日,这个普通的家庭像往常一样,干完家务活,一家人都在家里休息,电话的铃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同样也带来了犹如晴天霹雳的噩耗,他年仅29岁的弟弟因一次意外而去世了。她的父母得知此噩耗,瘫在地上无法动弹,吓傻了的她不知该怎么办,看着年迈的父母老泪纵横,精神恍惚,看着仅有2岁的小侄女哇哇大哭,她的世界地震了!

然而,她知道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从此刻开始,她必须要像个男人一样勇敢的挑起这个家庭的重担。为了能让父母精神好一些,减轻他们精神上的痛苦,她做了很多一般女人无法做的事,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就是为了给父母找一套合适的房子。李青莲的弟媳改嫁后,留下了一个年仅两岁的孩子。但李青莲夫妇毫不犹豫地承担起抚养孩子的全部责任。现在这个孩子已经十一岁了,就读天师附小五年级(5)班。在这十年间,她和丈夫一直把这孩子视如己出,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无不给予特别的关爱,不离不弃。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这个孩子养成了自信、自强的良好品质,学习成绩优秀。从一年级到现在,她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多次获得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性格开朗,喜欢跳舞,每年都被选拔上去参加甘肃少儿春晚,也常常代表学校参加县上的各级各类文艺演出。期间,舞蹈培训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孩子的舞蹈生涯。这个孩子各个方面都很优秀,这和李青莲他们一家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2016年的暑假,他们夫妻俩带着孩子们去旅游了一次,虽然他们的经济也不够宽裕,但为了孩子们,他们觉得很有必要让孩子们开开眼界。现在,小侄女已经11岁了,性格活泼开朗,很有礼貌,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我们相信,在他们夫妻的关爱下,这个孩子会一直很幸福。同事们都很佩服她,说她是最伟大的母亲,别人家的一个孩子三四个大人照看,而她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但她却毫无怨言,总说,孩子们会长大的,等他们长大了,她就是最幸福的!

伉俪情深,勤奋敬业

事业和家庭就是天平的两端,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家庭的和谐能促进事业的发展。李青莲夫妻俩虽处两地工作却恩爱有加,是孝老爱亲的模范,也是工作上的一把好手。李青莲从教十八年,一干班主任就是十一个年头。夫妻俩身为中共党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李青莲同志先后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连续10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丈夫隋军也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赤胆忠心,铁血柔情,浑身正气,工作业绩突出,在2013--2019年这七年中,2次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家和万事兴李青莲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从李青莲一家总结出一条经验:一个和睦之家需要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