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潘银霞家庭:互敬互爱、深受好评的美好之家
来源:       日期: 2021-08-16      作者:       点击数:

潘银霞是民勤县第四中学的一名教师,1981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4年参加工作。丈夫杨柏义是民勤县第五中学的一名教师。家里有和蔼可亲的父母,有孝顺懂事的两个儿子。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在他们家庭成员的心里,家是一份职责,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温暖的港湾。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里,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言传身教,孝亲敬老显美德

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潘银霞尽心尽力的做好一切。为方便照顾常年生病的公公婆婆,她专门把二位老人接到身边,细心地照料,平时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给老人买颈椎按摩仪、家用制氧机、保暖护肩和拐杖等,老人生病住院时,她不辞辛苦,彻夜陪护在病床前,喂水喂饭,擦洗身体。还经常给老人按摩,做康复训练。医院的病友们都以为她是老人的闺女,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前几年她的婆婆得了胃病,那一段时间,他们每周周五的早上5点都会带老人开车两个多小时,到100多公里以外的市医院去看病,早早就到医院门口排队、然后看病、买药。10点钟还要赶回来上课,每次回来她都会亲自熬药,服侍婆婆按时服下。平时清楚的记得婆婆喜欢什么、爱吃什么,医生交代的不能吃什么,严格按医生要求规划婆婆的饮食,细心的侍候调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了三年多的时间,她婆婆的胃病终于好了,全家人都高兴的不得了。由于婆婆肩膀酸痛,手臂发麻,她就给老人买了颈椎按摩仪和保暖护肩,还利用空闲时间,帮老人按摩、洗衣服、整理房间,尽量让老人多休息,少劳作。都说婆媳关系是天下最难处的关系,可结婚十几年,她从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没有顶过一次嘴。面对街坊邻居,她婆婆逢人便骄傲的说:我儿媳妇就是我的亲闺女

逢年过节,季节交替,他们都会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一到周末,就提前给老人买好蔬菜、水果、营养品等,围坐在老人身边,陪他们吃饭聊天,唠唠家常。有事还经常向老人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相互交流对问题的看法。父母也同样关爱、体谅他们,尽心尽力的帮他们照顾好孩子。

互敬互爱,举案齐眉合家欢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是2004年结婚的,婚后多年来,他们夫妻二人在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问题,坐在一起商计对策,取长补短,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彼此之间一直互敬互爱、宽容谦让、做事都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虽然都是些平凡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像催化剂,使他们的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快乐。为了培养孩子成长,他们夫妻俩都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平时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自觉学习、独立自主的能力,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和和美美、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现在,正在读初二的大儿子,不仅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礼貌待人,还特别孝顺懂事。看到父母事无巨细的照顾爷爷奶奶,他做完功课后,也常常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给老人讲解电视上的内容,还会帮忙做家务。老人也会给孩子教做人的道理,时常叮嘱孩子要诚实守信,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做春蚕

他们夫妻二人在教育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快20个年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于律己,无私奉献。虽然自己生活不富裕,但一直以来,潘银霞将学生视若自己的孩子,学习有困难的她细心辅导,生活有困难的她主动资助,思想有困难的她耐心开导。身为教师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学生能够成才、成人。无论家里多忙、多累,始终认真备课,积极钻研业务,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辛勤耕耘就有满意的收获,多年来,她深受学生的喜爱,每年放寒、暑假,都有毕业多年的学生来看望她。

丈夫杨柏义热爱自己的工作,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多次获得县级、市级、省级奖项,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邻里和睦,互帮互助受称赞

在生活中,热心、善良、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事态度。他们一家与邻居都能和睦相处,邻居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助。还常年主动承担楼院、楼道的卫生打扫工作。哪家有大事小事,都有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每次老人做了好吃的,或乡里亲戚朋友捎来了新鲜蔬菜……都会给邻居送些过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