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杨万顺家庭:互相体谅、宽容谦让的美好之家
来源:       日期: 2021-08-18      作者:       点击数:

杨万顺家庭跟大多数人一样,是古浪县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妻子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女儿聪明活泼,勤奋好学,全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夫妻俩用辛勤劳动创建了一个遵纪守法、互敬互爱、善育重教、孝敬老人、乐于助人、健康快乐的幸福家庭。他们勤俭持家,生活方式文明科学,日子过得顺顺和和,用生活上、工作中的平平凡凡和点点滴滴赢得了邻里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爱岗敬业,不懈努力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万顺同志始终坚持潜心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在从事税收工作8年多时间里,他凭借着对税收工作的满腔热情和不懈追求,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税耕耘不言苦,以忘我、热情、努力、勤奋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认可。

妻子王燕玲,扎根农村,奉献教育,在18年的教学生涯中,认真钻研学习新课程标准,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注重丰富教学手段,充分利用游戏、音乐、多媒体等教学方式,努力向40分钟要质量,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全镇前列。她为教耕耘不言苦,以忘我、热情、努力、勤奋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我,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认可,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家庭和睦更是事业成功的坚强后盾。杨万顺夫妻二人数十年如一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离不开和谐美满的家庭,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自结婚以来,杨万顺夫妇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和帮助,他们用平凡的小事催化着夫妻俩感情的日益融洽、家庭的和睦快乐。在生活中,他们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形成了互相体谅、民主平等、宽容谦让的文明家风。

邻里和睦,乐于助人

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事态度。一家人与邻居和睦相处,关系非常好,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邻居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结下了很好的人缘,邻里之间彼此尊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用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新古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楼下张奶奶儿子和儿媳都在兰州新区工作,平时张奶奶侍候两个孙子上学。每当张奶奶有困难时,他们都毫不犹豫的去帮助。去年冬天一个周末下午,由于张奶奶洗衣服解冻太阳能忘拔电源,导致太阳能电热管发热着火,造成整个楼口太阳能热水管道失火。杨万顺第一个到楼顶进行灭火,并叫维修工为张奶奶修理太阳能热水器。他总是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都是左邻右舍,一点小忙不足挂齿。

勤俭持家,孝敬老人

他们家庭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注重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对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他们对家中垃圾进行分类,平时做到人走灯灭,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生活习惯。

作为父母的他们更注重孩子的养成习惯培养,通过时刻修正自我、提升自我,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为孩子树立良好学习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他们常教导孩子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使孩子懂得诚实诚信、孝敬老人、与他人和谐相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这句古训时刻提醒着他们的家庭,对待双方老人他们都十分尊敬和孝顺,主动关心温暖,时刻关心健康,积极分担忧愁,充分理解絮叨,做到孝敬老人不能等。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全家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国守法、遵规守纪,积极维护社会公德、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诚实守信,文明自律,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在工作中,他们坚持廉洁奉公原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

杨万顺家庭荣获2019年度全市最美家庭”“全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杨万顺先后获得全省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甘肃省优秀选手武威市技术标兵,多次被评为全市税务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王燕玲先后2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全市一师一优课二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优秀辅导教师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