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文明新风】《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武调研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1-08-18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解决高价彩礼问题,推动移风易俗,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保障,根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调研计划安排,8月18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决策咨询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梁海燕同志和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霖同志组成的省妇联、省社科院《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武威调研。

调研组前往凉州区宣武街宋家园社区,街道、社区负责同志汇报了社区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介绍了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在抵制高价彩礼中的作用发挥情况。调研组还和社区居民进行座谈,听取了居民群众对弘扬婚嫁新风、治理高价彩礼的意见建议。

随后,召开《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以及凉州区妇联、荣华街惠泽社区、双城镇南安村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高价彩礼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条例制定、立法环节、条例执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抵制高价彩礼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条例(草案)》立法对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听到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条例制定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部门持续关注和支持《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条例(草案)》立法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