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武威市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8-26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武威市以校园文明建设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武威市各学校青少年的一种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凝聚起这座城市向上向善的力量。

 

 

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武威市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经典诵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等六大系列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新载体、新方式,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

 

 

 

 

各学校充分利用重要节点、思想道德课、升旗仪式、团队活动等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实践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强化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内化于心。通过积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种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知行合一。

 

自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武威市城区各学校组成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了公用设施清洁、清除小广告等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为内容的文明知识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外化于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