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将在武召开
来源: 武威市政府网      日期: 2021-09-07      作者:       点击数: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9月10日至13日,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将在我市召开,活动旨在打造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凉州文化学术交流平台、文化展示窗口、文旅融合载体。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清史研究室、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生态环境变迁”“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移民与经济开发”“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的战争与长城”“明清时期西北国家安全与民族融合”“明清时期河西思想文化发展”“河西走廊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凉州会盟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凉州会盟的时代价值与当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凉州会盟纪念地的现实意义”“凉州文化的开发利用与武威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研究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为武威乃至河西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致力于聚焦特色文化资源,突出高端学术交流与文化展示平台建设,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武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提供有力学术支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