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天祝:扮靓美丽庭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日期: 2021-08-30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天堂镇以那威村为试点,创新建立美丽庭院等级评分制度,各村积极响应、各尽其能、充分参与,各显其美,全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定标准。围绕院落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村庄美五项内容,制定美丽庭院等级评定标准和具体评分细则。每月抽取村干部、村妇联及村民代表对各村庭院进行打分、评定、挂牌。

 

挂笑脸。评定后,以庭院为单位,根据评分结果,按照卫生好、一般、差三个级别,依次在农户庭院门口指定标识牌挂笑脸”“微笑脸”“哭脸,做到一院一

 

有激励。充分发挥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家美超市、道德红黑榜作用,在每月一评的基础上,根据挂笑脸情况进行积分奖励;对长期挂哭脸的庭院,在红黑榜张贴公示,督促整改。

 

促带动。美丽庭院等级评定以来,不仅让庭院整洁美观、垃圾处理规范有序,还带动农户因地制宜打造了小菜园、小花园、小厨房、小柴房、小库房等,解决了农户房前屋后杂草丛生、土地荒芜、柴草农具乱放等问题。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下一步天祝县将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发动全镇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庭院建设工作,以庭院的小美汇成整个天祝的大美画卷,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