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文明新风】零彩礼,值得提倡
来源: 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日期: 2021-08-28      作者:       点击数:

一婚十年穷。彩礼,尤其是天价彩礼,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结婚路上的绊脚石。

 

男婚女嫁,本为人生喜事。但是,由于彩礼节节攀升,一些新婚家庭表面风光,实际却家底空空。特别在部分农村地区,天价彩礼的流行,让有的家庭因此而致贫、返贫。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让人眼前一亮: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的胡敏和丈夫结婚四年,不仅家庭和睦、夫妻恩爱,日子也过得蒸蒸日上。谈起自己的甜蜜生活,这位90后女青年感慨地说,是零彩礼成就了自己的好姻缘。相比因婚借贷、婚后还账的家庭,她和丈夫轻装上阵、共同奋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胡敏的经历再一次证明,零彩礼是好姻缘的基石。零彩礼不仅让新人保全了里子,也为他们的爱情和人生减负,而且夫妻两人靠自己的双手打拼,比掏空父母、背负债务的生活,要过得踏实、过得甜蜜。

 

合水县的这桩零彩礼婚姻,给更多的年轻人以启示,也给更多的父母以启示。摆脱陈旧的观念,卸掉沉重的负担,用勤劳的汗水共筑美好的生活,这样的人生会更有滋味,也更有意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