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武威公路发展中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助推养护提质增效
来源:       日期: 2021-09-13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秉承着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新时代甘肃交通八棵树精神,按照围绕养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要求,在两级党组织中打造了一批党建特色品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性实践活动和机关下基层工作,全面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保障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党建品牌的初衷,就是要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营造党建与中心工作高质量融合的浓厚氛围。今年5月至8月,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在中心党委的号召下,“‘铺路石服务品牌”“党建领航生态文明路党建品牌”“高原畅安路,橘色先锋行党建品牌等党建特色品牌相继创立,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依托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公路养护主业工作的质量水平,开展了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党性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养护一线,党员干部骨干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除雪防滑、泥石流滑坡等急难险重的应急保畅任务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头先上;专业技术骨干在油路修补、预防性养护、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当中支撑起了党员先锋岗,按照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要求,扎根一线指导养护生产工作,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保障了质量进度双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在养护现场划分党员责任区,认真负责责任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制度规范,严格按规定摆放好安全锥筒、标示牌等安全设施,做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科学引导车辆通行。

天祝公路段乌鞘岭养管站站长高子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其中一段党员责任区的负责人,他对党建品牌设立有自己的看法:“‘高原畅安路,橘色先锋行党建品牌是我们段自己想出来的品牌,名字上就能反映出天祝段的工作特色和职责。为了做好党建品牌服务,我们还在乌鞘岭应急保通站上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提供修车工具、热水、泡面和临时休息室等,用更好的服务擦亮我们自己的品牌。站上的党员们也都很自豪纷纷参与进来了,大家的凝聚力和积极性都变得更高了!

在党建品牌引领下,今年来,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完成油路修补48000平方米,预防性养护240000平方米,清理各类路域垃圾近600立方米,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00余人次,擦亮了党建品牌,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担当意识,促进了公路养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