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和“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仪式在我市举办
来源:       日期: 2021-10-14      作者:       点击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9月11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市委市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传媒集团、市文旅集团协办的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和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仪式在我市举办。

 

 

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单瀚清,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笑洁,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泽龙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柳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单瀚清、柳鹏、罗凤存、郝瑞珩、赵笑洁、牛泽龙为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揭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赵立新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以及重庆市考察团成员、省内各市州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威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武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也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以来就是崇德向善之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特别是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胡中山、郭万刚等先进模范入选中国好人榜,做好事、当好人在武威蔚然成风,成为城市标识。

 

 

柳鹏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效应,一体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切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好人之德扎根武威,文明之花开遍武威,为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据介绍,文明甘肃云展馆包括序厅、文明家庭馆、道德模范馆、甘肃好人馆、新时代好少年馆五部分,利用3D技术,以图文、影像并茂的形式,实景展现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助力加强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网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