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家园 — 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履行包抓共建职责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武威市应急局      日期: 2021-09-14      作者:       点击数: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紧贴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满足群众现实需要出发,以基层基础为重点,以智慧服务为动力,以大力整治为保障,不断加快文明社区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包抓共建社区文明安全新风貌。

 

细致入“微” 基层治理有水平

 

8月13日以来,市应急局启动敲门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走街入户,通过小喇叭播报、防疫海报张贴等方式开展排查宣传,又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并协助社区做好调查问卷、信息登记等工作。

 

 

铁脚板,跑出为民加速度。很多党员干部每天1万步是常态。他们锲而不舍,为了走访到每一户、排查到每一人,经常一次不行两次去,烈日下,志愿者协助社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组成宣传小分队,化身行走的防疫喇叭,传递防疫知识;夕阳里,他们不辞辛劳,热情洋溢,耐心细致的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市民素质。连日来,市应急局共采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和创城调查问卷200余份,走访居民群众2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活跃在社区和大街小巷的最美风景线,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了力量。

“美”引领  为民服务有品质

小区整治后,庭院干净、移步换景、鸟语花香,社区还经常组织各种文娱活动,日子过得幸福!生活更有质量!华丽广场居民刘女士感慨地说。

 

 

按照九矿社区每周志愿服务方案要求,市应急局安排干部职工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在规定时间、规定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导、安全防灾知识宣传、安全隐患大排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创城入户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共计30次,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了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溺水等事故防范应对知识和基本自救互救技能。为包抓小区制作了6块创城知识宣传展板,为西营河林场家属院配置了一组分类垃圾桶。全体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花圃中丛生的杂草铲除,对各类花木进行修剪,把长期无人清理店面的墙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规范摆放电动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保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鹏飞同志以《弘扬红军精神 传承西路军魂》为题开展党史宣讲,组织社区和本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建党伟业》,进一步向群众普及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实”字当头  专项整治有力度

 

前几天大风天,我们小区居民从楼下过都是小心翼翼,生怕被脱落的墙皮砸了头。小区交付十余年来问题不断,外墙保温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电梯时有故障发生,这些烦心事都让小区业主感到头疼。但近年来,小区物业却是囊中羞涩,无力解决这些问题。

2020年7月发现该类问题以来,市应急局根据在各包抓楼院实际走访摸排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后多次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强生紫金花小区部分楼宇保温层严重脱落的安全隐患,要求尽快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实地进行督办指导,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有效消除,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问题隐患已基本整改完毕,得到了小区业主的普遍认可,小区居民普遍反映这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市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把马上就办、用心去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遵循,坚决纠治走秀式调查研究、口号式推动落实,着力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