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志愿之城】天祝:“红马甲”当先锋 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天祝县创城办      日期: 2021-09-14      作者:       点击数: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9月9日天祝县朵什镇在各村全面开展一老一小一困关爱服务行动。行动中,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怕吃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瑟瑟秋风,暖暖温情,黑沟村留守老人杨玉春患有关节病,整日卧床休息,她说人老了,就像生锈了的机器,心有余力不足,一天天的耐日子红马甲们来到杨奶奶家中,围坐在她的床边,通过心贴心交流对她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并为她洗头、理发,测血压。杨奶奶激动地说道:你们来看我的次数比我的孩子们还多,就你们还记得我,真的谢谢你们了……”

 

 

旱泉沟村的王亚婷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祖孙二人生活在一起,志愿者们到她们家,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看到人群中有包村干部吴建梅,四目对视的瞬间,小孩立即收敛了调皮,乖巧地打开书包。她把小女孩揽在怀里,认真检查着作业,时而严厉批评时而表扬肯定,屋外打扫的红马甲,蹑手蹑脚、轻声细语。

 

 

王金云是石沟村的残疾人,志愿者来到他们家,因为刚下完雨,院子里有点泥泞,让人无处落脚,院外废旧红砖零零散散的摞着,志愿者挽起裤脚,修水路、打地坪、铺砖,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一个精致的硬化院落呈现在眼前。只有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张开嘴问寻群众冷暖,敞开心密切群众感情。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深处做、细处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效果,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才能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口碑。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此次行动只是朵什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将把为民办实事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硬指标,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