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小切口”助推“大文明”
来源: 天祝县创城办      日期: 2021-09-28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不断深化文明乡村创建工作,运用道德评议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该村制定村规民约统一全村红白事办事标准,建立婚丧事宜申报制度,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村民主动转变观念,改正不良思想和陈规陋习,消除了互相攀比的现象。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墙等阵地开展宣传教育。党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以身作则,主动劝导身边的亲戚朋友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良好局面。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广道德储蓄所”“道德红黑榜等鲜活治理经验,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公婆、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为村民树立看得见、学得来的身边典型,推进移风易俗理念进入千家万户,示范带动村民争当先进、争做模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