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9-28      作者: 孙丽娟      点击数:

9月21日中午,位于凉州城区北关中路的一家中餐馆人气爆满,市民刘先生一家正在聚餐,5个人点了4个菜以及主食。您点的菜品差不多,可以先吃着,不够再加。餐馆服务员微笑着说。

刘先生连连点头: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这个倡议好,我们都应该身体力行。

中秋节期间,餐饮市场消费热度不减。在服务员的提醒下,按需点餐已蔚然成风。位于浙江大厦的凉州老街民俗小吃城负责人许瑞介绍,小吃城特意增加了杜绝浪费的商家培训内容。

记者走访多家餐厅、酒店发现,今年以来,光盘行动不断深化,全市餐饮浪费现象大大减少。在万达广场一家鱼火锅餐厅,工作人员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就餐的董女士表示,点菜时服务员的善意提醒,让她感受到了光盘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吃得愉快的同时,也养成了不随意浪费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制定了多项措施,政府带头在公务接待、机关食堂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营造了全社会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良好氛围。同时,倡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如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并具体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转化为市民群众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