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9-26      作者: 张婷      点击数:

近年来,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突出三个注重成功做法,扎实开展宣教关爱帮扶活动,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求真见效。

 

 

注重主题宣教

充分发挥五老政治、威望、经验和亲情优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组织五老关爱团成员深入学校开展主题宣讲,受益青少年达6200余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五老骨干进校园讲四史,受教育青少年达9000余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老少共颂共唱共产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征文和视频展播、童心向党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注重关爱帮扶

组织五老在市关工委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思想上教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引导、学习上辅导,为孩子们解忧解惑、提供帮助。认真实施双千工程,对全市深度贫困村品学兼优的160名学生发放人均400元的补助资金;统筹社会力量,向古浪县、天祝县10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孩子们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衣物;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牵手关爱未来等主题活动,发放了13.9万元的爱心物资。

 

 

注重共建联动

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在全市12所中小学建立省级爱心书屋,配套价值近15万元的图书;落实资金20万元,在县区建立校园开心农场4个;在全市26所中小学实施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配套价值300余万元的科技智能机器人设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书籍进百校捐赠活动,向我市7所学校捐赠价值3.2万元的红色书籍900册。承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全市青少年贵州茅台杯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征集书法、绘画、摄影、手抄报等各类作品5800余幅,展出优秀作品1100幅。与文广局联动,组织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对全市54家网吧进行暑期监督检查,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市关工委组织26所项目实施学校辅导老师参加“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赛项培训班。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书籍进百校捐赠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