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润物细无声——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记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10-01      作者:       点击数:

德育教育入脑入心,校园环境温馨可人,校园秩序井井有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已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以校园文明建设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开展三进教育,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用文明描绘校园最美底色。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旗下,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师生大声诵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诵读中,着力引导广大师生在诵读的基础上理解其精神内涵,并自觉践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始终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

 

 

课堂教学既是学校传授文化知识和技能的阵地,又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该校重视学科渗透,特别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课程各学科的教学要求之中,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学校、进入课堂、进入师生头脑。此外,注重学科拓展延伸,与班队课、课外实践等活动相结合,通过评一评”“做一做”“比一比等形式,开展各种富有趣味性的课外文化体育活动、怡情益智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和力所能及的公益性劳动。每学期定期组织开展实践活动不少于2次,学生参与面达90%以上。

 

 

润物无声显实效。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了学校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文化素养。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该校把活动育人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活动中实现育人的目的。3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学生打扫学校周边马路卫生,清除周边墙壁、电线杆上的广告;4月,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扫墓,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月举行 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旗帜主题教育活动;9月,开展 远离网吧、文明上网主题实践活动;10月,开展 让团徽闪光、为红领巾添彩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