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民勤:关爱老人有新招 “爱心食堂”解难题
来源: 民勤发布      日期: 2021-10-03      作者:       点击数:

爷爷奶奶们,开饭啦!随着服务人员的热情招呼,老人们陆陆续续地走进餐厅,寻找熟悉的座位,盛饭、端饭全部由志愿者帮助完成。

这是民勤县西渠镇大坝村爱心食堂开饭时的场景。

 

 

大坝村位于民勤县西渠镇西南部,60岁以上的老人177人,其特困供养老人4人,留守老人、低保户等共有22人。自全县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开展以来,西渠镇深入谋划、积极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爱心食堂作为关爱服务老年人的爱心驿站,成功开创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为全镇开展农村一老一小一困关爱服务行动以及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了好头。

大坝村党支部书记徐创周介绍说:“‘爱心食堂的服务对象主要为70岁以上的老人、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及部分低保户等,主要供应中、晚两餐,有需求的老人,提前报名就能按时就餐。食堂坚持每人每餐4元的定价,零利润运行。

 

 

爱心食堂在原小学教室基础上改造而成,占地50平方米,从门窗到室内外墙壁、从吊顶到地板全部装修一新,建成了餐厅、厨房、储藏室三个功能区。食堂购置有6套连体小饭桌,可容纳24人同时就餐;配备了消毒柜、冰柜、抽油烟机、液化气灶、和面机、压面机等后厨设备,能够根据老年人饮食习惯,及时提供物美价廉的可口饭菜。食堂制定了《食堂管理制度》《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和《餐具清洁管理制度》。通过不懈努力,大坝村爱心食堂实现了宽敞明亮场所新、功能完备设施齐、管理规范服务好,就餐环境、饭菜质量、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大坝村的爱心食堂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了县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我们以爱心食堂为核心,拓展建立了爱心积分超市、老年娱乐室等配套服务设施,为解决农村养老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有益探索。西渠镇党委书记曾凡辉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