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身边好人·最美武威人】李敏:以心为诺 抚育童心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9-20      作者:       点击数:

在武威市实验幼儿园,有这样一位女教师,她热爱教育,全身心投入幼教事业;她体贴入微,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她用心钻研,在工作中取得了诸多佳绩,她就是李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耕耘二十余年的普通教师。

 

 

以爱为名  化身园丁

回想当年,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小朋友那一句“老师好”的向往,她进入了幼教行业,将自己的青春、理想、抱负全部倾注在每一节课堂、每一名小朋友身上,弹指一挥间,已经二十年。幼儿教师可以说是所有教师里面最平凡的存在,有人说教师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也有人说幼儿教师就是高级保姆,甚至被部分人轻描淡写的说成“不就是看看小孩子嘛”,但她却知道作为幼儿教师的幸福与意义,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使命有多么崇高。在这二十年的工作当中,她本着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实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总结经验,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用自己强烈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与每一个孩子成为最亲密的伙伴。

以学为先,求知为先

为了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她在专业技能上严格要求自己:每周一幅主题绘画,每个月10首幼儿歌曲,不断练习舞蹈基本功,认真钻研幼教知识,博览幼教杂志,掌握幼教新动向,学习幼教新理念,几年下来积累了较强的理论水平与专业技能。在日常工作中,她注重与每一位幼儿和家长沟通,了解孩子们的性格、习惯和成长背景,因材施教。在遇到问题时,她能虚心向同事请教,冷静分析解决对策,从而找到最佳的解决方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开展传统科学活动的基础上,她主张让幼儿大胆动手,不断探索,反复尝试,自己则为幼儿准备充分的材料,引导幼儿自主探究,真正体现了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合作者、引导者、支持者”的角色。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的工作态度,耐心的沟通方式,使她得到越来越多来自家长和上级领导的肯定。从教二十年来,她多次获得市级“优秀团员”“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辅导幼儿的美术作品多次获得美术比赛奖项,这些荣誉激励着她要以更大的努力、更多的爱心、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以心为诺  抚育童心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到人间的天使,在教学工作中,她除了教给孩子们各种各样的知识,更以爱心抚育着每一颗无邪的童心。当孩子们为离开妈妈而哭泣时她会轻轻的拥他入怀,告诉他“孩子,老师会像妈妈一样爱你”;当孩子们刚刚吃完饭,满嘴油糊糊地跑到她面前,神气得扬起手中小碗时,她会会心一笑,伸出手拍拍他的头说“嗯!不错!继续努力!”;当孩子因为找不到朋友郁郁寡欢,无助地看着她时,她会说“孩子,别伤心,老师带你融入集体”。终于,每一个孩子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个“小跟班”了,转眼三年已经过去,他们即将离开幼儿园,走向另一片天地,这时的孩子已经会侃侃而谈新发现,再也不会记得曾经因为误吞一粒西瓜籽担心肚子里长出西瓜而哭泣。当她最后一次与毕业班的孩子挥手告别,默默转身,强忍的泪水也已经不再争气。当某一天,手机里传来了一条语音,已经上小学的孩子用稚嫩的语音说着“李老师,我好想你!”,工作中的一切疲惫,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在此刻便了无痕迹。

以身为栖,培育生命

弹指一挥间,她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已经耕耘二十年。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孩子在她的呵护和精心教导下茁壮成长,她心中充满喜悦;当他们像一只只小鸟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她心中又充满留恋与不舍。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可能得不到鲜花的簇拥和闪光灯下的环绕,但是当看到孩子们幸福快乐的成长,听到家长们当面或电话对她的感谢,她知道她的付出是多么值得,内心有多么快乐!

她从老师姐姐变成老师阿姨、老师妈妈,未来也许还会变成老师奶奶,到那时,她会戴着老花镜,继续给孩子们讲着《丑小鸭》《灰姑娘》,而孩子们就像小鸟一样围在她的身边,那将是一副多么美好的画面。

幼儿教师是爱的天使。有爱,才有教育;有爱,才有收获。如果,孩子们是蜜蜂,她甘以爱心做采蜜的花朵;如果孩子们是花朵,她甘以爱心做护花的绿叶;如果孩子们是卫星,她甘以爱心做载送他们的火箭;如果孩子们是火箭,她甘以爱心当一名火箭兵,用她的肩膀,顶着他们踏上辉煌的前程!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