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让“志愿红”点亮“创城热”!
来源: 武威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9-29      作者:       点击数:

行走在武威街头巷尾,您会经常遇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仔细清理街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城市牛皮癣,清洁公交站牌、楼梯扶手,有序摆放自行车、摩托车……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构成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美好图画。

 

 

耀眼的志愿红,是武威创城路上最温暖的底色。志愿服务在武威呈燎原之势,耀眼的志愿红传递着社会文明新风。全市广大志愿者们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打扫卫生、整治环境,向陈规陋习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志愿者们通过弘扬雷锋精神,义务为民服务,积极宣传引导,立足本职岗位,以优质的服务展现独特的风采,以饱满的志愿奉献精神,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和先行者。广大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无私奉献,辛苦付出,释放出的善意,传递的社会正能量,正影响着一个个家庭,带动着一个个社区,不断增强着公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度与认同感,并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营造了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众力之所举,则无坚不摧;众智之所为,则无往不胜。志愿服务精神是时代的呼唤,越是创城攻坚时刻,越需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向前的力量。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一个志愿者、一个活雷锋;千百个志愿者,千百个活雷锋。只要让志愿红在创城中熠熠生辉,就会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创城朋友圈,激发全社会更强烈、更广泛的参与热情,让志愿红点亮创城热,加快实现全体市民由要我参与我要参与的转变。只要全体市民携手同向同行,争当创城的宣传者、优美环境的维护者、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崇德尚礼的践行者,强化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的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的美好愿望就会早日变成现实。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