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志愿红为城市“梳妆”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0-15      作者: 邢文静      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提升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营造更加整洁干净、温馨舒适、健康文明的宜居环境,10月15日,武威市组织志愿者围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整齐摆放  体现城市整洁美

“大者为纲,小者为纪,所以张理上下,整齐人道也。”为改善城市内自行车乱停乱放、堵塞通道等现象,还市民更加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志愿者有序摆放非机动车,用热情与爱心为武威增添一份整洁美。

 

市委政法委志愿者在包抓共建社区荣华社区发放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宣传材料、电动车摆放及飞线充电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供销社志愿者在大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劝导  彰显城市文明美

为持续深化文明交通成果,不断提升武威城市文明形象,守护百姓健康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热情服务,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街角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应急局志愿者在九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宗委志愿者在东小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知识宣传  塑造城市内涵美

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以热心、耐心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网络安全、创城等知识。

 

市委政法委志愿者在包抓共建社区荣华社区发放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宣传材料志愿服务活动。

 

市住建局志愿者在靶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交通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在公交站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市发展集团在皇台北区公租房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整治  展示城市洁净美

瞧,志愿者们有的拿起小铲子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有的拿起扫把清扫地面的卫生死角,捡拾纸屑、烟头等散落垃圾。建设干净、整洁、生态和谐、文明有序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市政协志愿者在包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统计局志愿者在荣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