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凉州区为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的上庄村授牌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1-10-15      作者: 俞智山 王润      点击数:

10月13日,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全国文明村镇”授牌仪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生光出席仪式并授牌。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羊镇副镇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更高的目标、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营造新环境、倡导新风尚、助推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上庄村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据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是综合评价一个村镇5个文明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自“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黄羊镇上庄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四抓两整治”为举措,抢抓各项政策机遇,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脱贫、建农宅,成功探索出“上庄模式”,为创建全国文明村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已经成为上庄村广大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最大内心认同。在去年11月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中,黄羊镇上庄村榜上有名,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