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上网  
共建风清气正的网上精神家园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0-18      作者: 胡全基      点击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是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也是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的关键举措,更是共建风清气正的网上精神家园应有之义。

如今,互联网不仅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而且成为获取信息、了解世界、推介产品、发家致富的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从一根网线为山区农户打开致富门路,到远程课程带领山里娃迈过“数字鸿沟”;从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少跑腿”,到互联网医疗协作让看病更轻松……互联网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以及网络暴力,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诈骗等,这些网络乱象,损害广大网友切身利益,对人们的道德思想和社会文明风尚产生不良影响。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网络空间,共建风清气正的网上精神家园,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共建风清气正的网上精神家园,要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坚守法律底线,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底线,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网络安全的建设者、推动者、维护者。

共建风清气正的网上精神家园,要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善于综合运用互联网传播手段,把生活中那些守望相助的感动、浸润心灵的义举,通过互联网传播,让更多人感知,让更多丰富优质的网络文化产品充盈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形成凝心聚力的新局面,让网络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还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