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参观五凉文化博物馆:感受城市巨变,体会幸福生活!
来源: 五凉文化博物馆      日期: 2021-10-15      作者:       点击数:

“情聚重阳喜,爱暖夕阳红”,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为丰富老年文化生活,让老年朋友们切实感受到这些年武威城市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10月14日上午,五凉文化博物馆携手武威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组织老人深入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参观活动。

 

 

五凉文化博物馆馆藏丰富,涵盖中国五凉历史时期以来的铜器、陶瓷器、金银器和民俗文物,极具特色。在达府社区工作人员、老年大学志愿者和博物馆讲解员的陪同下,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参观了五凉历史文化展、李铭汉故居和翰林园,全面了解了武威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了一千多年来武威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变迁。

参观活动结束后,达府社区干部职工和老年大学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了爱心礼物——老年大学学员为社区居民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二胡演奏了《喜洋洋》、《赛马》等著名歌曲,展现中国民乐的优美细腻和慷慨激昂;男女合唱犹如天籁,《我爱你中国》婉转美妙、动人心弦,《最美不过夕阳红》令人陶醉,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演出结束后,老年大学和达府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年观众们捧上了蛋糕,报以节日的祝福。五凉文化博物馆黎树科馆长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进入达府社区的居民家中,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生活物资,致以节日的慰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参观学习,老人们体会到了武威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武威的发展前景感到由衷的自豪,并表示这个重阳节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今后也将会在幸福快乐生活的每一天继续发挥余热,竭尽全力支持博物馆的工作和发展。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勇敢的武威人民幸福安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