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天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屏障”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27      作者:       点击数:

同志,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您好,最近是否去过或途经风险区?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天祝收费站,志愿者们认真询问过往司机。连日来,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督促乘客按要求佩戴口罩,询问过往司机行程就是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正是这些不分昼夜、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天祝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关于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交通警察、医护人员、有志青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牢记宗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戴口罩;少聚餐,防扩散……”每天早上,松山镇秀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小芳都会准时打开村里的大喇叭,给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天祝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通过在村组社区设立疫情防控点,醒目位置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播报,近距离宣传,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H5、短视频等新媒体途径,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聚集性活动,及时接种疫苗,不哄抢物品,不囤积居奇,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做好全面排查、广泛宣传、严防管控的基础上,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在关爱服务上下功夫,按照线上+线下双向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志愿服务平台,全力推行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及时收集群众需求,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准化志愿服务水平。至目前,全县323支志愿服务队,46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巡逻值班、宣传劝导、清洁消杀等工作,红马甲”“红袖标遍地开花,成为天祝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风景线。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主动靠前、身先士卒、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扛牢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的红色安全屏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