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文明城市创建】市妇联多举措创建“平安家庭”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10-07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把“平安家庭”创建作为新形势下参与武威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抓手,将平安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社会最基本的家庭中,以“小家平安”共促“大家和谐”。

 

“好家风”故事、“好家训”宣传展板在全市各社区进行巡展

 

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牵头作用,广泛发动家庭参与,形成创建平安家庭强大合力,为创建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充分运用妇联新媒体平台,开展“巾帼学党史”“巾帼大学习”等主题宣传,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跟党走。加大网上普法宣传力度,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学法用法渠道,让群众随时都能学到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持续开展“建设法治武威·巾帼在行动”“法律宣传进家庭”等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反家暴、拒绝邪教、严禁吸毒贩毒、人人参与平安家庭创建的良好氛围。

 

“法律宣传进家庭”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网格员作用,开展全市婚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预防和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武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发挥“12338”维权服务热线等阵地作用,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平安家庭建设融入到寻找“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启动武威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开展“共诵好家训·同传好家风”亲子诵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实践等活动,不断激发“家活力”,厚植家国情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