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疫情防控面前不当局外人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10-27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只要我们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公开透明,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构建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投入战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就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危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坚决做到思想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发扬严实作风,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落实、防控责任再强化,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字当头,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字托底,全面彻底整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字为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字为先,形成协调高效运行的强大合力。全民动员、群防群控,全面排查抓整改,从严从实从快、坚决全面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严密管控道路卡口,精细管控重点场所,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加强物资储备,下足绣花功夫,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消除潜在隐患;要加强督查检查,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广大市民要清楚,疫情防控环环相扣,哪一个环节失守,哪一个人心存侥幸不自律,都将带来严重的后果。每一个人都和我们有关,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摒弃不健康的卫生习惯、不文明的生活方式;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调查,服从管理;要做到主动报告、主动担责、相互监督,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真正让城市下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民参战,守土知责、有责、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