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民勤:清理空中“蜘蛛网” 还市民一张“文明网”
来源: 绿洲民勤      日期: 2021-10-10      作者:       点击数:

城市乱线被群众称为空中蜘蛛网,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是困扰城市的顽疾之一。民勤县工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城市管线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净化城市视觉环境。

 

 

在晋琦花园附近,工作人员正在对废弃线缆进行确认剪除,对凌乱的线缆规范捆扎,使空中管线设置规范、排列整齐、使用安全。清理后的主干道清爽整洁,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去除了这些城市的'蜘蛛网',我们安心了不少,市民许多荣对乱线整治非常满意,以前这个线乱七八糟的,也不美观,现在通过整治,确实好看了,漂亮了,也更安全了

 

 

今年以来,工信局对城区16条主次干道沿线架空线路现状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台账,科学编制方案,积极推进实施,对城区坠线、飞线、废弃线杆进行有序清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注重协调,攻坚克难,解决架空线缆影响市容市貌问题,切实增进创文攻坚实效,消灭空中蜘蛛网,改善市容市貌,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民勤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股股长王普文介绍说 ,今年以来,县工信局结合盲区盲点信号覆盖、5G建设、城市打补丁百日攻坚行动、老旧小区改造、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加快推进通信设施规范建设,大力提升通信保障能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1-8月,开通5G基站41座,累计开通65座,实现了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千兆光网示范小区7个,累计建成18个,实现城区千兆网络和农村百兆网络连续覆盖。完成光缆入地4.5公里;捆扎主干光纤12.8公里,维修置换通信箱(光交、终端)49个,维修置换井盖子53个。通过精细化管理的整治措施横架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将逐步消失,城市的颜值也将再次得到提升,这些蜘蛛网将不再是困扰市民们的烦恼丝而成为为城市带来便捷和动力的文明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