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宣武街:最美不过“疫”线人
来源: 市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31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宣武街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哨声,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执甲出征,在鲜红的党旗和耀眼的党徽辉映下构成了一幅最美的战风景,他们奔走于2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守护在47个居民小区执勤点,他们与辖区居民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守护居民健康的红色防线,他们是硬核战士,更是最美线人。

 

 

接到核酸检测采样的命令后,下沉宣武街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78名医疗卫生工作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两轮核酸检测的5天时间里共采样109480份,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浑身衣服湿透,因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摘下口罩的瞬间,脸上写满了忙碌与心酸。如果没有这场战疫,他们或许正与家人欢聚,然而,彼时的他们正经历着一场最大考验,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甚至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期间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在疫线战斗的他们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他们扛着一肩风雨、一肩使命,两手攥紧对生命的崇敬,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坚定地逆身而行;是他们,带来了温暖,因为他们,我们的健康得以保障,向他们——“天使白致敬!

 

 

面对疫情,市区公安民警580人次奔赴宣武街4个社区2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和11个居民小区,他们坚守在一线,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安全和温暖,如萤火之光,却在这场战疫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怀着对居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一碗泡面、一盒盒饭就是他和战友们一天不定时的正餐,为的是疫情防控排查不漏一车一人,有的就连自己正在预产期的老婆都没能回家照顾,孩子出生时也就看了一眼就返回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恪尽职守,为人民群众的安宁站岗放哨,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向他们——“守护蓝致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委编办、武威市运管局、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市大景区管委会、国家电网武威公司、凉州区人大、凉州区委宣传部、凉州区人社局、凉州区水务局、凉州区乡村振兴局219名党员领导干部和街道社区136名党员干部、网格员主动出征,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吹响了志愿战疫的先锋号角。我们都知道战疫非常艰苦,风险也高,但他们却不怕危险、义无反顾,奔走于宣武街的大街小巷、居民楼院,值勤、消杀、排查、运送物资……在呼啸的寒风中守望,在冰冷的风雨中逆行,在寂静的深夜里驱驰,用一串串坚实的足迹,守护着凉州家园。他们仍坚守社区、街道的角角落落,用最平凡的微热,温暖每个人的心窝,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最美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涵,向他们——“志愿红致敬!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凉州区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宣武街街道党工委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以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为榜样,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唱响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战疫凯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得愈加鲜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