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超市“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文明正能量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1-11-29      作者:       点击数:

武威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过程中,探索出“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共建美好乡村”的新模式,有效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层治理基础。

 

加大业务培训  促进规范管理

通过业务培训、实地考察、现场指导、“面对面”与乡村妇联干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积分超市”网络管理平台宣传引导、督促核查、统计汇总的阵地作用,为“积分超市”的健康有序运行提供保障。

 

 

积极争取支持  加强资金保障

通过上面扶、自己筹、社会捐,累计争取省妇联和省住建厅扶持资金35.8万元,市妇联、县区及爱心企业多方整合投入106.2万元,不断新建超市、补充物资,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超市”138家。

 

 

强化宣传引导  提高参与意识

坚持把建设文明乡风、美化人居环境作为“积分超市”创建的核心主题,借助镇、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积分超市”微信群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发动,努力把“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创新评比方式  扩大项目效果

“积分超市”建设与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妇联品牌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文明习惯家家学”“环境卫生家家评”“优良家风家家传”“美丽庭院家家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2021年,全市“积分超市”共开展积分兑换活动712次,为1.12万户家庭兑换价值10.42万元的日用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