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家庭教育线上公益讲座开讲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1-12-01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于11月26日晚19:00在线上平台开讲。

此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讲师、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心理督导师冯亚瑾老师主讲。冯亚瑾老师以家校合作才是最好的教育为主题,围绕父母与孩子如何沟通”“如何引导孩子学习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展开广泛交流。

 

 

关于家庭沟通问题,冯亚瑾老师讲解道:家长应该为孩子营造一个的氛围,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培养孩子主动做家务的能力、营造家庭学习氛围,不形成升学压力。良好的家庭氛围可以增强孩子的安全感,父母应该注意和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不要盲目固守家长的权威,在与孩子发生冲突时,巧妙地示弱更能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

针对许多学生头痛的学完即忘问题,冯老师强调高效记忆的重要性——反复记忆、分段记忆,利用番茄工作法建立小记忆区间来帮助记忆。此外,冯老师还鼓励正在适应新环境的高中新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认识环境、改造环境、发展自我,积极参加社团与社会活动,在实践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时长2小时的线上公益巡讲,在线同步观看人数超过10000人,学生们与家长们在评论区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武威市青年志愿协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心理督导师,冯老师也呼吁广大家长、老师加强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引导。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共青团武威市委、武威市青年志愿协会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解答成长困惑、建立健全健康人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