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吴晓伟:帮助别人是挺快乐的事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2-02      作者: 王瑾      点击数:

她把帮助别人作为一种乐趣,以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处世观念,帮助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第七届武威市道德模范、民勤县档案馆馆员吴晓伟。多年来,吴晓伟积极帮助他人,热心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助人为乐的动人赞歌。

档案管理是一份枯燥乏味的工作,但吴晓伟却把它做成了有血"有的事业。为方便服务群众快速查询档案,她将100多个卷宗号熟记于心,热心对待每一个档案查阅者。不论上班下班,还是节假休息日,只要有需要,她都会帮助阅档者查阅到所需档案。

 

 

扶贫助困期间,吴晓伟主动请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通过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各项扶贫政策,挨家挨户宣传惠农政策,分析市场行情,共同探讨致富路径。

在吴晓伟的帮助下,贫困户子女的助学贷款办下来了,五保户家的庭院干净整洁了……一枝一叶总关情,吴晓伟从刚开始的帮扶人变成了农户信任的娘家人。近年来,她共计下村118天(次),为农户捐款5000多元、捐物160多件,解决农户实际生活难题32个,受到了帮扶户的欢迎。

帮助他人,已经成为吴晓伟的一种习惯。多年来,她还一直坚持救助孤寡老人及家庭贫困学生,动员组织身边的热心人,一起去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同时,积极响应县关工委和县妇联号召,积极参与孤儿及困难户救助活动,为家庭困难孩子送去书包、文具、玩具等生活学习用品。

扶你一把,送你一程,让你行得更远。吴晓伟动员身边的姐妹们自发组建绿茵爱心援助小组,有6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内蒙古等地志同道合的姐妹们积极加入,5年来,累计捐助资金10万余元,鞋物书包文具等600余件,一对一爱心帮扶贫困学生60多人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其实是一件挺快乐的事。这是吴晓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平凡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看到了吴晓伟助人为乐的爱心,也为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